準備申報吉尼斯紀錄的歐體“書”字。資料圖片巨型歐體“書”字欲挑戰吉尼斯掃二維碼看視頻(賀菲菲/輯)本報訊(記者 千靈坡 彭翔)1300平方米的歐體字“書”靜靜地鋪陳在江灘上,展示著書者故里書堂山的文化魅力,並將衝擊吉尼斯世界紀錄。昨日上午,“春滿書堂山,大美銅官窯”中國·書堂山首屆踏青節開幕,雨中搖曳的油菜花,滾鐵環、打陀螺等民俗游戲,將大批威剛記憶卡市民吸引到望城區書堂山彩陶源大戲臺。
  開幕式上,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張湘濤說,望城區委、區政府近年來高度重視文化與旅游的融合,並以此來推動新農村的建設,書堂山景區的建設就體現了3個“新”,即中國書法的新聖地、湖湘文化的新典範、文化旅游的新品牌。據介紹,書堂山文化旅游資源豐富,唐代大書法家歐陽詢的少年和老年時代均在這裡度過,他在書堂山研習書法,飽讀詩書,練住商婚禮顧問公司就了為後世稱道的“歐體”。
  記者在銅官窯石渚湖廣場旁江灘上看到,一個巨microSD大的歐體書法字——書,赫然映入眼帘,法度嚴謹,筆力險峻。據瞭解,這個巨大的“書”字由上千塊展板拼圖完成,面積達1300平方米,主辦方已經準備申報吉尼斯紀錄。這個巨大的“書”字將一直展示到踏青節結束,本次踏青節從3月23日開始,將持續到4月10日。  (原標題:1個“書”字面積1300平方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vggl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