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記者黃永進 通訊員張惠榮 羅浩峰)“錘釘兄弟”義務錘釘的事跡經過本報報道後,引起了社會高度關註。昨日,新華社以《義務錘釘除隱患小善之舉顯擔當》為題播發通訊,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現了“錘釘兄弟”小善大愛義舉。
  通訊分三個部分,分別以“路釘‘露頭’扎胎 義務掄錘除釘”、“錘釘上百個善舉受贊許”、“彰顯社會擔當引發‘漣漪效應’”為小標題,全面記錄“錘釘兄弟”找路釘、錘路釘及引發的社會效應。
  文中寫道,“錘釘兄弟”精神的可貴,在於主動向城市建設中存在的問題宣戰。城市生活中還有很多各類“釘子”,如車窗拋物、隨意加塞等,需要每個市民主動“掄錘”,培育人人參與、主動擔當的“錘釘”精神。
  參與該報道採寫的新華社湖北分社記者李勁峰認為,“錘釘兄弟”的行為,雖然默默無聞,但是事跡感人,是平凡之中見善舉,日常之中見偉大。
  自10月22日本報率先報道“錘釘兄弟”事跡後,央視等中央媒體及多家省、武漢市媒體對此進行了報道。
  (原標題:義務錘釘除隱患 小善之舉顯擔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vggl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