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1月25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美國羅斯密市一位61歲華裔,日前在路上遭遇陌生男子搭訕,幾小時後竟然被騙走1萬餘美元現金和價值1萬美元珠寶。日前,他在女兒的陪伴下前往洛縣警局天普分局報警。
  該華裔表示,一位自稱科比的西裔男性靠近他,向他問路。西裔男性說,他正在找一位律師,倆人說好要在嘉偉街上的麥當勞見面。於是改華裔答應開車帶他一程,去麥當勞。
  但到達目的地,在麥當勞停車場停好車後,西裔男子開始給他講故事,“現在到美國來是因為叔叔去世了,但他是醫生,給我留了一筆遺產,大約有900萬美元”。但叔叔提到,想要繼承遺產,他必須先將500萬美元捐獻給美國紅十字會,另外還要給180個不同的教會捐贈。陌生男子表示,他已經給紅十字會捐了500萬美元,但還需要湊齊18萬美元,併在當天下午4時之前捐給教會。
  他說,他需要找人幫他,把18萬分成兩部分,再捐出去。隨後,他拿出一個黑色的背包,打開拉鏈,裡面全是現金。他對老人說,背包裡面有18萬。此時,第二位西裔男子出現。第一位西裔男將告訴華裔的故事重頭到尾再給第二位西裔男講述一遍,並問他是否願意幫忙。
  第二位男子爽快答應幫忙。第一位男子說,為了顯示你的誠意,你得交給我2萬美元保證金,保證你不會拿著錢逃跑。第二位男子也爽快答應了,並詢問華裔可否開車載他回家取錢。
  經過一番折騰,華裔覺得這兩位男子都是講誠信,信得過的人,決定加入他們的隊伍,幫第一位男子在下午4時之前搞定捐款。同樣,為了表示誠信,華裔也得如此炮製一番,掏出2萬保證金,表示相互信任。老人表示,他回家取錢,並與兩位男子約好見面的時間地點。
  當他意識到上當受騙時,已經被騙走1萬餘美元現金和價值1萬美元珠寶。(張敏毅)  (原標題:美一華裔遭遇陌生人搭訕募捐 2萬餘美元財物被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vggl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