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24日電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灣彰化檢方偵辦頂新向越南大幸福公司購買飼料油案,雲林檢警昨查出晉鴻等三家公司另從三家越南的公司及香港進口逾5000噸飼料油,並轉賣正義等食用油廠,已擴大調查。
  警方昨天拘提晉鴻負責人郭定(61歲)、郭陳潘(58歲)夫婦,兩人坦承賣油給正義,但辯稱不知正義等公司混做食用油。警方依法送法辦,檢方訊後聲請羈押獲准。
  此外,頂新制油公司前董事長魏應充及屏東制油廠長曾啟明遭彰化地院羈押禁見,兩人不服提抗告,臺灣高院臺中分院昨駁回抗告。
  警方說,郭定供稱一年半前開始從自越南進口飼料用油轉賣牟利,但這三家公司是否與大幸福公司有關,他不是很清楚。
  檢警表示,將透過“衛福部”食藥署與越南方面接洽,釐清越南三家公司和大幸福公司是否有關。
  警方表示,郭定夫婦原在雲林西螺賣油,但經營不善,虧損連連,竟將腦筋動到廢油上,先讓兒子長期旅居越南,並搭上越南低劣油脂出口線。郭定父子以此渠道在短短一年半時間收購製程不明的飼料油,並透過錯綜複雜的“油”脈運台轉賣正義、強冠、鑫好及郭烈成等數十家制油公司、工廠,製成食用豬油賣給消費者食用。
  至於郭定進口的油,初步調查至少有牛油、魚油油脂、動植物混合油脂等飼料用油,成分還要進一步檢驗。  (原標題:頂新飼料油案擴大調查 魏應充提抗告遭駁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vggl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