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瑞麗7月21日電 (記者 吳華麗)受連日強降雨影響,雲南省德宏州瑞麗市發生洪澇災害,目前暫無人員傷亡。
  7月20日晚上8:00至7月21日早上8:00,瑞麗市普降大到暴雨,據山洪災害預警系統監測站點降雨量顯示,城關站102.5毫米,多站點達到大雨量級。由於降雨量大,各大小河流水位迅速上漲,給瑞麗市人員、交通、電力、房屋、農業生產以及水利設施造成了較大的影響。
  據瑞麗市防汛抗旱指揮部辦公室緊急統計:截至2014年7月21日11:00,這場降雨給瑞麗市勐卯鎮、畹町鎮、戶育鄉、姐相鄉共4個鄉鎮造成了較大洪澇災害,房屋損毀52間,農作物受災達2000畝以上,此次洪災估計損失達500萬元以上。
  在瑞麗市區內,記者看到部分街道積水已漫過膝蓋,團結大溝河水已升至護欄頂端。記者從瑞麗市水利局瞭解到,由於允當橋決口使帕色河和南悶河下來的水基本全部調入團結大溝,造成瑞麗市區內的團結大溝漫溝,大別閘處閘口處仍採用涵管排水,洪水大、急,行洪斷面小,過水有限,致使受災嚴重,造成街道道路及部分商鋪受淹。
  瑞麗市防汛抗旱指揮部辦公室已緊急調給編織袋2000條,住建部門已把允當橋決口處電桿移除,對決口度槽進行了搶險加固,加固完善後就可減少團結大溝行洪壓力,減緩受災情況。
  目前,暫無人員傷亡事故發生,排查工作正在有序進行,後期災情正在進一步收集更新中。(完)  (原標題:雲南瑞麗發生洪澇災害 暫無人員傷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vggl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