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中國代表呼籲嚴格履行敘利亞人道問題決議授權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劉結一14日說,中國支持國際社會緩解敘利亞人道局勢的努力。聯合國等人道主義機構在敘利亞開展救援活動時,應嚴格履行決議授權。
  聯合國安理會當天一致通過第2165號決議,授權聯合國人道主義機構及其執行伙伴跨越邊界線和衝突線,為敘利亞人民提供緊急人道主義救援。劉結一在投票後發言說,中國支持國際社會、特別是聯合國緩解敘利亞人道局勢的努力,支持安理會在此過程中發揮應有作用。
  劉結一說,中國呼籲敘利亞各方切實執行這一決議及安理會此前有關決議和主席聲明,積極配合聯合國及國際社會的人道主義救援努力。敘利亞有關鄰國應大力支持聯合國等人道主義機構的工作,保證人道監督團儘快部署、人道救援物資順暢通行。
  他說,聯合國等人道主義機構在敘利亞開展救援活動時,應嚴格履行決議授權,堅持尊重敘利亞的主權、獨立、統一和領土完整,遵守聯大有關決議規定的聯合國人道救援指導原則,爭取當事國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國際社會應共同堅持人道援助的中立、公正性質,防止人道問題政治化、人道援助軍事化。
  劉結一說,政治解決是敘利亞問題的唯一齣路,也是從根本上解決包括人道在內的各種問題的正確途徑。他表示,中方將繼續為推動早日實現敘利亞問題的全面、持久、妥善解決做出積極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vggl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