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6日電 據馬來西亞《東方日報》報道,邊佳蘭華人義山聯合會4日通過3項議決案,令負責遷墳的承包商感到疑惑,該承包商發言人指出,該聯合會表決在四灣華人義山籌建骨灰塔,顯示他們對遷墳立場模棱兩可。
  邊佳蘭墓園有限公司承包商吳先生接受訪問時表示,雖然邊佳蘭華人義山聯合會4日召開緊急大會,並提出3議決案,包括協助反對搬遷者登記、籌建骨灰塔及認領無主墓,但該公司並不能有進一步對策,必須待州政府秘書處進一步指示,才能進行下一步工作。
  緊急會議通過3項議決案包括協助反對搬遷的後裔前往“登記”,併在表格中明確闡明不搬遷先人祖墳立場;通過在四灣華人義山耗資30萬令吉籌建占地5000方尺的骨灰塔,作為一旦抗爭失敗,被強逼搬遷的墓主最終歸屬;邊佳蘭華人義山聯合會將認領無主墓,為捍衛義山運動繼續抗爭。
  挖墳經家屬同意
  吳先生坦言,他不瞭解該聯合會籌建骨灰塔的含義,即對方是否要搬遷墳墓,他拒絕對此再進一步評論,並認為對方應該將他們的議決案提呈給政府。他強調,其公司是根據政府的指示和執照挖墳,目前共有550個同意挖墳的批文,而有80個墳墓已經挖掘。
  “柔佛州政府共記錄了邊佳蘭區1542個華人墳墓需要搬遷,目前州政府已經收到的家屬同意書,同意搬遷的墳墓共680個”。
  另一方面,針對邊佳蘭華人義山聯合會總務蔡平先指責,往生下葬一年至3年等的先人被挖出,不符合華人風俗的說法,吳先生澄清,其公司所挖掘的先人墳墓都是經過家屬同意,並由政府發出執照後才進行挖墳。他說,很多進行挖掘的墳墓已經有18年到70年的歷史,一年到3年期間的墳墓只占少數。  (原標題:大馬邊佳蘭華人義山聯合會籌建骨灰塔 承包商質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vggl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