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4月30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約500名反核群眾29日18時30分占領臺北忠孝東路、林森南路口,當時正逢下班高峰,加上位處交通要道,交通頓時“大打結”,公交車受阻讓乘客下車,乘客破口大罵:“這些暴民!”有司機按喇叭,也和群眾爆口角衝突。40分鐘後,群眾主動散去並轉往“立法院”及臺北凱達格蘭大道。
  郝龍斌批“綁架市民”
  臺北市長郝龍斌嚴厲抨擊這是“再次挑釁‘政府’公權力、綁架臺北市民的惡劣行為”。他更表示,會慎重考慮對同一批人、不間斷的失序行為,依法採取更強勢的作為。
  據報道,18時30分,反核群眾不顧放學及下班的人車潮,衝進臺北忠孝東路、林森南路的路口靜坐,癱瘓交通。差點閃避不及的司機猛按喇叭,有司機拉下車窗與群眾互嗆,“暴民滾開!”群眾則一度上前拍打轎車叫囂。也有摩托車騎士受堵車陣,無奈說:“多數人的生活讓這些少數人搞得永無寧日。”
  緊急趕來的警察人數、裝備都不足以驅離,只好先協助引導4方車流交通管制。晚間7點,臺北市郝龍斌下令驅離,80名鎮暴警察趕赴現場,但7點10分臺灣大學學生洪崇晏在現場要求群眾撤離,回守中山南路、“立法院”周遭,擇日再戰。警方抵達路口時,人潮散去,車流恢復順暢。
  突封路影響22萬人次
  臺北市公共運輸處表示,因昨晚忠孝東路實施交通管制,估計受影響公交車路線數約21條,如再加計博愛特區交通管制,共影響公交車路線約43線。忠孝東路封路期間為高峰時刻,約有5萬人次乘客及用路人受影響,全日則影響22萬人次。
  責任編輯:劉強  (原標題:臺北要道下班高峰期遭反核群眾占領交通大堵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vggl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