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記者顧新勇報道)政協文史資料在“存史、資政、團結、育人”等方面發揮著獨特的作用,備受文史研究者的重視。2月18日,記馬爾地夫者在伊犁州政協採訪時瞭解到,近年來伊犁州政協文史資料編撰委員會在編輯政協文史資料時,更加突出伊犁的地域民族特色。
  伊犁州政協文史資料與學習委員會副主任邱建玉告訴記者,過去自治州出版的文史資料大都是綜合性的,內容顯得較為零碎,查找也比較困難。近年來,伊犁州政協文史資料編撰委員景觀設計會借鑒其他地方的經驗,制定了文史資料的“三年規劃”,確定每年都要出專輯的工作思路。目前,已編輯出版了《伊犁文史資料》南京知青回憶錄專輯、江蘇援疆工作專輯、湖北支邊青年回憶錄專輯、哈薩克族文化遺產專輯等。並與天津市政協攜手徵集“楊柳青人趕大營”史料,發掘珍貴的人證、物證,舉辦“楊柳青人趕大營”文史研討會,加強了兩地文史工作的交流。
  在文史資料編撰過程中,伊犁州政協建立了包括政協化療飲食原則委員、離退休老幹部在內的專、兼職文史撰稿隊伍560人,徵集疆內外備用文史稿件4580餘篇,並請文字功底好的政協委員多作歷史事件的自述,自撰“親歷、親見、親聞”的史料。
  目前,伊犁州政協已出版文史資料97輯;發行9.7裝潢萬冊;發表文史資料2599篇,這些史料囊括了伊犁的經濟社會發展、歷史變遷、民情習俗等方面的內容。  (原標題:伊犁州政協文史專輯彰顯伊犁地域民族特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vggl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