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安小霞)“正愁買不上車票呢,結果運氣還挺好,竟然搭上了順風車。”1月29日9時許,在銀川市北抗癌食物有哪些京路柏悅酒店處,等待搭乘順風車的牛先生高興地對記者說。
   9時30分,順風車主羅先生從西夏區趕來,停車後先核對了牛先生的信息,然後跟牛先生握手致歉:“路上耽誤了點時間,讓您久等了。”這話倒讓牛先生挺不好意思:“我搭您的車已經很麻煩了,等一等是應該的。”上車後,兩人拉起了家常。原來,牛先生是沈陽某部隊軍人,前兩天剛到銀川,登錄QQ時無意中看到群內轉發羅先生髮布的29日回西吉縣的順風車信息。“對順風車我並不是很瞭解,抱著試試看的心態,我給羅先生留言,沒想到他很爽快地答應了。當我提出分擔路費的要求時,他竟然拒絕了,這太讓我吃驚了。”聽到牛先生跟記者這樣說,羅先生接過話茬,講起了關於順風車的內容,在一旁聽著的牛先生不禁豎起大拇指。“等我回到沈陽,也要加入當地的順風車隊融資伍幫助別人,傳遞這份愛心。”牛先生的情緒被感染著。
   羅先生告訴記者,他加入順風車寧夏站沒多久,在得知全國發起搭順風車過年回家的信息後,第一時間在各個好友群發佈了順風車回家信息,但因上班時間問題,有好幾位需要搭車的人錯過乘車,讓他有些遺憾。其實,羅先生除了順風車車主的身份外,還是寧夏六盤善行社會工作服務中心的負責人褐藻糖膠哪裡買。“這次回家沒買啥,後備廂裝著2000雙棉襪,回到老家西吉後,準備發放給偏僻村莊裡的特困群體,並整合這部分人的信息,以後作為長期幫扶的對象。”聽到羅先生的話,牛先生當即表示願意幫助羅先生髮放愛心棉襪。聊天間,很快到了銀古路口,記者下車,羅先生駕駛的愛心順風車開始了5個小時的返鄉旅程。  (原標題:牛先生搭上順風車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vggl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