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六老母在運動--justin 八六老母在運動--justin 對很多人來說,媽媽是美麗與慈祥的,我的感覺媽媽也是ㄧ樣,雖然她八十幾歲的老態,實在夠不上美麗,而且因為見解的堅持還顯得有些固執,但是對我們幾個兒女看來,在她身上有些難以追 信用貸款隨模仿的特質,有些像是柔弱的堅韌毅力,有些像是執著的寬弘諒解,有些更是現代女性難以做到的順從與認命。 在我有記憶以來,媽媽從不曾?新成屋鴽矬Y苛或惡言相向,總是體現著太多慈母的輕柔與百般呵護的疼惜。她的少女時代命很好,生長在知書達禮的門第,生活衣食無缺,但是嫁到婆家的命並不好,那是個弟妹眾?票貼h、食指浩繁的貧苦大家庭,爸媽是大兒大媳,祖母並非明理之人,治理家務又是癡言惡行、不識黑白,父親離家在北部工作,母親的日子苦不堪言、淚往肚流,幾次想尋短,走到大埤旁想到稚幼小兒?燒烤S折回家。所幸幾年後搬離祖父母,才沒鬧出人命。然而小家庭獨立生活日子雖稍微好過些,但仍須忍受大男人主義的父親,以及過著巧婦難為無米炊的日子,常見她悶悶不樂、有苦難言。也因此,小學時代只要放學回到家, 太平洋房屋媽媽洗衣做家事時,我總會提著小板凳坐在她旁邊,做她抒發心情的忠實聽眾,述說她嫁到婆家受到的苛刻苦毒、無理對待,如孤鳥入人群般的無依無助,常常說到淚流滿面,我只能好言安慰陪她落淚。 媽媽是率真柔弱的人,是非分明擇善固執, 澎湖民宿不懂虛情假意,在左右鄰舍間她常耿直應對,因此君子稱讚她,但小人常譏諷她不懂奉承阿庾迎合,視她為非我族類,常讓她有孤單無友的感覺。所以上了高中後,我不僅是媽媽談話的對象,更是她徵詢如何做人等等意見的軍師,只可惜自初中起直到高中,都是到外地讀書,除?結婚F寒暑假外,已沒有很多相聚的機會。 初中二年級時我有了第一支手錶,那是媽媽耗了兩、三個月的日子,每天抽空用針車拆縫麵粉袋子做成肥料袋,以賺取微薄工資,就這樣忍受著半夜的瞌睡蟲,即使我求她趕快去睡,她也直說再一下子就好了,要我先去睡。這麼ㄧ角錢、ㄧ角錢積攢起來?有巢氏房屋A共賺了新台幣四百元,替我買了ㄧ隻美力士手錶,那個時候父親在縣農會的月薪才七百多塊錢,每想到這我總會眼眶禁不住濕潤起來。 小時候我還算會唸書,因此爸爸對我期望很大,不時要求我ㄧ些做為大兒子的責任感,但媽媽從來不會對我施加一點壓力或者苛責,只會噓寒問暖提醒我多注意身體,即使後來我的生活不順遂時 開幕活動,也總是讓我感受到她的疼惜不捨和溫暖的關照。正因為這樣,在我心目中母親的外表是美的模樣和愛的象徵,即使她的體態再傴僂、面皮皺紋再多、手掌又是粗糙乾裂,走起路越來越慢,加上那經年累月習慣性的愁容,還有越來越嚴重的重聽,總會讓我昇起難以言喻的不捨、無與倫比的關愛和盈眶的淚水。 秋玫 DC Yane - by u 房地產nknow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vggl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