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疆烏魯木齊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中央民族大學教師伊力哈木·土赫提與境外“東突”勢力勾結,公安機關縝密偵查,掌握了其涉嫌分裂國家的確鑿證據。
  通報稱,伊力哈木·土赫提創辦並利用“維吾爾在線”網站,組織、拉攏、操縱部分人員充當網站管理員、通訊員、信息員,造謠、歪曲、炒作案事件,藉機製造事端,散佈分裂思想,煽動民族仇恨,鼓吹“新疆獨立”,從事分裂活動。
  通報還稱,伊力哈木·土赫提在課堂上公開宣傳“維吾爾人要用暴力的方式開展抗爭”,“維吾爾人要像當年反抗日本侵略一樣反抗政府”,將“4·23”、“6·26”等暴恐案件暴徒稱為“英雄”,煽動學生仇恨國家、仇恨政府、“推翻政府”。
  通報還稱伊力哈木·土赫提利用教師身份,拉攏、誘惑、裹脅一些人員形成團夥,與境外“東突”骨幹勾連,策劃、組織並派遣人員出境參加分裂活動。
  據此前《環球時報》的綜合報道,伊力哈木·土赫提1月15日被警方逮捕。 綜合
  新疆新和爆炸案擊斃6名暴徒
  另抓獲暴徒5名,有6名暴徒在實施犯罪時自爆死亡
  記者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宣傳部獲悉:公安機關在處置新疆新和縣1月24日發生的暴恐案件過程中,遭到暴徒投擲爆燃裝置襲擊。公安民警擊斃暴徒6名,抓獲暴徒5名。有6名暴徒在實施犯罪時發生自爆死亡。1名公安民警受輕傷,群眾無傷亡,繳獲一批爆燃裝置和作案工具。據新華社
  11名武裝分子闖中吉邊境被斃細節披露
  吉爾吉斯斯坦披露了11名武裝分子闖中吉邊境被擊斃的細節。吉爾吉斯斯坦邊防警衛代理長官萊姆博迪-迪申比耶夫稱,這些武裝分子1月23日從吉爾吉斯東北部的山區穿越吉中邊界,進入吉方境內。他們隨後進入當地狩獵場,持刀殺死了一名獵人並搶走了獵人身上的一把槍。而在交手過程中,這名獵人也殺死了兩名武裝分子。搶走獵人槍支的武裝分子隨後被附近—處邊防站警衛截住。吉國邊防部隊—支特種分隊乘坐直升機迅速趕往事發地區,在距離吉中邊境40公里左右的皮克爾特克將剩餘9名武裝分子全部包圍,在武裝分子拒絕投降並談判無果後,吉邊防軍將他們全部擊斃。
  有報道稱,這些武裝分子有可能是來自中國的分裂分子,但吉官方未予以正式確認。 綜合   (原標題:中央民族大學一教師涉嫌從事分裂國家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vggl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