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時尚真正的權力就是你可以引領時尚潮流,給大家樹立時尚觀點,製造概念。比如當鋪說環保,我們一直要做的就是用時尚的渠道,把環保的理念帶入時尚,讓環保更時尚,讓時尚更環保,讓環保更深入生活的細節。我最大的夢想就是還中國一片藍天。”
  在拍完電影《變形金剛4》之後,李冰冰被問得最多的是“好萊裝潢塢”和“國際化”的問題。
  事實上,每次拍完外國電影,李冰冰就會被問會不會往好萊塢發展一類的問題,在很多人看來,她到美國學習、接拍好萊塢電影、學習英文,不就是為了往國外發展嗎?李冰冰說:“這其實是時勢造英雄——當下的電影市場是另一房屋貸款個新的高潮,特別是中國電影,是屏幕增長最快的時候,電影市場需要電影,國際電影市場也需要電影、需要中國元素、包括中國的演員,未來,中國的演員勢必要國際化。我只不過是在做一個國際化的演員而已,而不是說拍了哪個電影就是向好萊塢發展。”
  她停頓了一小會兒,略有無奈地說,其實中國的演員走向世界需要的更多的是來自國室內裝潢人的支持,“不是只有美國的演員、歐洲的演員才是國際化的,中國的演員也是有國際化能力的,而且,中國國際化的演員會越來越多。”
  這一點和時尚也很像。在李冰冰看來,電影和時借錢尚都是國際化的藝術,“越是民族的就越是世界的”。作為多個國際時尚品牌的代言人,李冰冰也有自己的時尚態度。“我覺得時尚最重要的一點是堅持自我的特質,在堅持自我‘不變’的基礎上適當引領時尚潮流的‘萬變’。如果沒有了自己的特質,你就成為面目模糊的千萬人中一個;只有保持自己的特質,才是真正的鮮明的自己!對人是這樣,對中國的時尚而言也是一樣。堅持民族特質才能在世界舞臺引領真正的中國時尚。”談到李冰冰本人對時尚的自我特質的堅持,李冰冰強調“我最大的堅持就是時尚也可以很環保。”
  “環保”是烙印在李冰冰身上最深刻的印跡之一,從2000年第一次被中華環保基金會邀請擔任“中華環保大使”到成立自己的公益品牌“L.O.V.E-有責任的生活”再到今天,“環保”已經深深融入她的生命,她的生活,她的時尚主張。
  李冰冰在代言Gucci後,立刻看中了Gucci這個百年時尚奢侈品牌的國際影響力,她希望可以和Gucci一起合作一個時尚環保系列產品,來分享“時尚也可以很環保”的主張。最後,Gucci和李冰冰的“L.O.V.E”公益品牌共同推出Bamboo系列腕表和首飾,這款腕表背面鐫刻有“Gucci and Li Bingbing for Responsible Life”(Gucci與李冰冰,攜手倡導有責任的生活)字樣,而這個系列的銷售收入將被用於在寧夏的沙漠地區種植灰葉鐵線蓮防治沙漠化。
  李冰冰坦言:“和時尚品牌的合作,我們可以將環保的理念分享給更多的人:環保正在引領新的時尚潮流,時尚也能很環保。”
  現在拍戲之餘,李冰冰把更多時間都投入到環保公益活動中,除了參加環保峰會、做各種公益環保宣傳大使等官方項目,李冰冰也在思考,如何讓環保成為大家的一種生活習慣?李冰冰說“我覺得環保一定不能只是少數人天天談論氣候、環境等理論的、高大的東西,我對環保的終極夢想就是有一天環保可以成為全世界所有人的一種生活習慣。”
  今年李冰冰和她代言的“21世紀氣候考察團”走進城市,在北京、上海、廣州、香港等4個城市實地考察城市的水資源污染、廢氣排污、垃圾處理、建築節能等直接影響人們生活質量的環保難題,“環保的概念太大了,我們要做的就是告訴他們,在日常生活中,哪些細節的改變是在支持環保。”
  李冰冰隨身攜帶保溫杯、環保袋,她從來不使用一次性筷子或杯子,她覺得首先自己要在生活的點滴中融入環保,在倡導他人時才更自信也更有說服力。  (原標題:李冰冰 (中國國家話劇院演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vggl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