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阿拉法特死因至今成謎來源:中央電視臺
  中新網11月8日電 據俄媒報道,巴勒斯坦阿拉法特死因調查委員會醫學組負責人阿卜杜拉•巴希爾8日表示,俄專家們同瑞士專家一樣,在阿拉法特的遺體中發現了高含量的釙,但不確定該放射性物質正是導致其死亡的原因。
  巴勒斯坦政府周五(8日)在拉馬拉舉行的記者會上,對俄瑞兩國專家的工作結果作出了自己的結論。專家們用一年時間研究了阿拉法特的生前衣物樣本,試圖確定9年前導致其死亡的原因。
  巴希爾說:“俄羅斯和瑞士專家的報告證實存在大量釙-210和放射性鉛。”
  巴希爾解釋道,與此同時,正如瑞士同行一樣,俄聯邦生物醫學署的專家們也沒有確定釙中毒是阿拉法特死亡的直接原因。
  他說:“俄羅斯的結論是,對存在釙-210和其對病人臨床癥狀影響的所有分析結果,不足以確定該物質引起了放射病。”
  與此同時,他還表示,存在阿拉法特死於釙中毒的可能性。在巴希爾之前,阿拉法特死因調查委員會主席陶菲克•提拉維表示,外國專家的結論確定阿拉法非自然死亡的說法。
  阿拉法特是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創始人和首任主席,曾因參與與以色列的談判獲得諾貝爾和平獎,2004年11月11日在法國巴黎附近的軍醫院逝世。2012年7月,媒體曝光阿拉法特生前衣物被髮現含有高劑量放射性物質釙-210,由此引發阿拉法特可能是中毒身亡的猜測。巴方隨後同意為阿拉法特開棺驗屍以查明其真正死因。應卡塔爾半島電視臺記者的要求,權威的瑞士洛桑無線電物理研究所對阿拉法特死前使用的私人物品進行了研究。巴勒斯坦多次聲稱,以色列可能與阿拉法特死亡有關,但以色列方面對此一直否認。  (原標題:巴勒斯坦稱俄瑞專家均不確定阿拉法特死於釙中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vggl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