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在線專稿:綜合日本《朝日新聞》和韓聯社11月5日報道,美國《紐約時報》3日披露稱,據美國“棱鏡門”事件泄密人斯諾登提供的2007年版文件顯示,美國國安局指定了16個領域作為“優先度最高監聽領域”,中國、日本和韓國均被列入“重點監聽國家”。
  報道稱,根據斯諾登披露的美國國安局(NSA)絕密文件,美國國安局對包括日本和韓國大使館在內的38個駐美大使館及代表處實施了監聽。
  日本作為“重點監聽國家”,主要被監聽的領域包括“新興戰略科學技術”、“外交政策”和“經濟的安定與影響”。
  針對《紐約時報》的報道,日本政府計劃向美國政府發出照會,確認事實,並將尋求對策。
  韓國政府已通過外交渠道向美方表示了憂慮,並要求美方對此做出詳細解釋。韓國政府要求美方就撰寫這份文件的背景做出相應解釋,並希望美方在採取進一步措施時通報韓方。  (原標題:斯諾登曝美國安局將中日韓列入“重點監聽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vggl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